《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发布 六方面主要内容

2011年03月31日10: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防白皮书 国防政策 国防和军队建设 2010年中国的国防 国防部 国际安全 国际社会

[全文][六方面内容][第7部国防白皮书][新时期国防目标任务][国防费适度合理增长][防御性国防政策永远不变][中美两军关系面临新发展机遇][军队加薪问题正研究][军用核设施全面检查 均处安全状态][发展第三代武器][大陆军事部署不针对台湾同胞][实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31日上午举行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总参作战部战略规划局副局长蔡怀烈大校,总政群工办副主任杨庆堂大校,总后司令部战勤计划局副局长彭振海上校,总装综合计划部综合局副局长范建军大校介绍《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据介绍,《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是中国政府发表的第7部国防白皮书。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多次发表国防白皮书,介绍中国的国防政策、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致力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和中国军队的了解,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互信与合作。

《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分为前言、正文和附录三个部分,正文约3万字,共10章。国防白皮书分析了国际安全形势,阐述了国防政策,介绍了国防和军队各领域建设情况。主要内容包括六个方面:

第一,全面阐述国际安全形势的基本特征。

第二,客观分析中国面临的安全环境。

第三,详细阐述新时期中国国防的目标和任务。

第四,系统介绍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情况。

第五,全面总结和平时期中国武装力量的运用。

第六,明确阐述中国增进军事互信的目标原则。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