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9年度资助情况

2011年01月21日16: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科学发展报告 2010 科学发展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院士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的杨惠民先生在《2010科学发展报告》上发表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9年度资助情况”的文章。

文章首先指出200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继续强调,突出激励创新,稳定支持和超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资助模式,确立了研究项目、人才项目和环境条件项目。

文章接着指出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集中接收期间共收到各类项目申请97 794项,实际接收97 755项申请,同比增长22.41%,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仍保持较大增长。面上项目申请同比增长16.67%,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同比增长44.46%。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类别项目的申请量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文章最后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各种项目的资助情况。2009年其资助计划投入总额约为71.96亿元。本年度共资助面上项目10 061项,批准资助经费约33.05亿元;重点项目资助经费约7.2亿元;重大项目资助经费1.1亿元;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资助经费约为3.32亿元;联合资助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约1.8 亿元;为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持续大幅度提高,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从2008年的9.40亿元增加到12.03亿;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约2.22亿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经费 3.5 亿元;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资助经费约0.15 亿元;创新研究群体资助经费约1.37亿元;延续资助经费1.28 亿元;科学仪器基础研究项目资助经费0.5亿元;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资助经费0.51亿元;国际合作协议项目资助经费0.83 亿元;此外,其他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和各类专项共计约4亿元。(摘自中国科学院“科学发展报告”课题组撰写的《2010科学发展报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