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情况

2011年01月21日16: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科学发展报告 2010 科学发展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 院士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的申倚敏女士在《2010科学发展报告》上发表了题为“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情况”的文章。

2009年共产生有效候选人296名,最终选举产生35名新院士,其中数学物理学部6名,化学部8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5名,地学部5名,信息技术科学部4名,技术科学部7名。其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42岁,平均年龄约为54.1岁,其中60岁(含)以下的27名,占77%,女性科学家5名。经过此次增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总人数为714名。

在2009年院士增选工作的各个环节中,院士们从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全面、准确、严格地遵循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规定的院士标准和条件,坚持了科学、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摘自中国科学院“科学发展报告”课题组撰写的《2010科学发展报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