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60年成果鸟瞰

2011年01月21日15: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科学院 中科院 2010科学发展报告 2010 科学发展报告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乐院士在《2010科学发展报告》上发表了题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果鸟瞰”的文章。

在过去的60年,中国科学院先后建立了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系统科学研究所和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1998年,中国科学院实施第一期知识创新工程,将这四个研究所整合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文章对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近60年来在数论与代数,拓扑、几何与复分析,偏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以及计算数学这8个分支学科中所取得的一系列优秀研究成果进行了概述。(摘自中国科学院“科学发展报告”课题组撰写的《2010科学发展报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