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苏州市环境状况公报/全文

2010年10月26日11: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境空气污染 农村生活污水 湖泊水质 地表水环境 高锰酸盐 污染物控制 除磷脱氮 地表水污染 首要污染物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对外合作与交流

中意第二期合作项目-移动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开始实施,合作项目的监测数据实现了与其他监测网络和监测要素的共享。

完成省环保厅与韩国忠清南道环保局合作项目——“自律环境管理”2家企业的考核和评估。

接待美国、日本、德国、韩国、丹麦等14批(次)约70人(次)来苏进行环保考察交流活动等工作。

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和来信来访

积极承办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苏州市环保局承办人大建议4件,政协提案17件,处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2009年全市共受理环境信访9483件,比上一年度的10680件减少了917件,下降率为11.2%。废气、噪声的投诉占信访总量的85%左右。

全市环境信访总体平稳,信访总量稳中有降,信访秩序呈现持续好转态势;制度建设和处理程序不断完善;全年没有发生过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也没有发生进京上访,赴省的个访和集体上访比去年有所下降;群众对信访处理的满意率明显上升。

政风行风建设

成立苏州市环保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惩防体系制度建设,将反腐倡廉列入目标管理。充分发挥行风监督员的监督、宣传作用,制定《苏州市环保局行风监督员工作制度》。

环境监管能力建设

组织全市环境监察大比武活动,全市95%的中队,40%以上的环保执法人员参加了比武。组织全市环境监测系统综合分析大比武,全面提升了监测系统的综合分析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