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8期中国现代化论坛举行 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首个现代化科普展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国美起诉黄光裕索赔 双方公开“撕破脸” 黄手中仍有两张王牌 -四大行在京上调网银转账收费 专家:国有银行收费多是凭感觉 -山东青州称公务员周六加班系自愿(图) 清华教授:不合理不合法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第八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举行 专家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6 日 
关键词: 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 现代化 中国现代化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现代化报告》10年回顾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8月6日,第八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在京举行 与会嘉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魏博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北京8月6日讯 (记者 魏博)8月6日,第八期中国现代化研究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规划战略局、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世界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时报》社、天津《理论与现代化》杂志社和北京同响时代现代化管理咨询中心为合作单位。

本期论坛围绕“现代化的机遇与挑战”、“现代化的理论与经验”、“现代化的途径与案例”三个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涉及中外现代化、地区现代化和各领域现代化等若干问题,共收录论文50篇,参会代表约100人。论坛期间,何传启、于维栋等知名专家做了特邀报告,引起与会学者的热烈讨论。

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何传启研究员以“中国现代化的挑战与前景”为题,总结了世界现代化的基本原理和历史经验,分析了中国现代化的20个事实和13个挑战,讨论了中国现代化的20个前景,勾勒了中国现代化的U型曲线——1700年中国位居世界第18位,1950年为99位,2100年有可能进入世界前20名,实现伟大复兴。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长三角地区区域规划获批 20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
胡锦涛:2020年中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2020年中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
学者谈中国现代化再定位:公平正义是其独特品格
何传启:世界整体现代化前景分析和宏观结构
何传启:现代化概念的历史演变和三种解释
07年中国第一次现代化实现程度达88%(附表)
06年世界第一次和第二次现代化水平和发展阶段(附表)
06-07年中国现代化水平世界排名59位(附表)
世界现代化指数排名:美国居首(二次现代化阶段国家分布图)
我国21世纪40年代前后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图片新闻: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