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发布 主题:绿色发展

2010年07月28日08: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科学发展报告 中科院 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 绿色发展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国科学院专家、中国科学院交叉科学中心唐山市科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多贵介绍《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主要观点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28日电 (记者 魏博)中国科学院7月28日发布《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以下称《报告》),该报告是国内第一部以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交叉研究为特征,探讨科学发展理论、总结科学发展实践、评估科学发展水平的综合研究报告。《报告》由中国科学院交叉科学中心唐山科学发展研究院编纂,为年度性的连续出版物。

《中国科学发展报告2010》的主题是:绿色发展。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绿色发展的历史演进,全面解析了绿色发展的战略内涵、宏观判定了绿色发展的基础水平、初步拟定了绿色发展的战略目标、系统解析了绿色发展的定量关系,重点提出了实施绿色发展的路线图与科技支撑体系。

《报告》特别拟定出衡量绿色发展的指标体系,对中国31个省、区、直辖市绿色发展的现状进行了定量识别,提出了绿色发展“路线图”的具体方案。

《报告》以河北省唐山市为典型案例,从市、县(区)、镇、村、企业多个层面,总结了“唐山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最新经验和成果。

《报告》在深刻揭示科学发展三大内涵表征的基础上(动力表征、质量表征和公平表征),全面、定量地对中国31个省级单位进行了“科学发展水平”的统一排序,做出了相应的“科学发展能力资产负债表”分析,构建了对科学发展进行定量监测和动态评估的框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