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温家宝对近期防汛抗洪作重要指示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8月1日实施 游戏账户需通过实名注册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需办许可证 门槛1亿 半数或遭淘汰/全文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任志强:过去10多年一直"为穷人说话" 5月36城市房价涨幅回落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全球百万美元富翁增至千万 亚太富翁财富超欧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3 日 
关键词: 财富增长 富翁 全球财富 全球经济 文汇报 投资者 2008年 服务提供商 人数升 艺术品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根据最新的全球财富报告,虽然去年全球经济经历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但富者愈富。全球百万美元富翁增至1000万人,合并财富暴增19%。中国成为财富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亚太区百万美元富翁人数首次赶上欧洲,总财富更超越欧洲。

美林和凯捷谘询公司昨日发表全球财富报告,访问全球71国的投资者,调查全球资产净值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富翁人数及财富情况。报告指,去年股市大反弹使全球百万富翁人数急升17%。这些人的总身家亦暴增19%,至39万亿美元,意味他们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亏损的财富几乎全部收回。

2007年全球百万美元富翁人数达1100万人,总财富约40.7万亿美元,但到2008年急跌至32.8万亿美元。

财富增长最快的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和巴西。在香港,去年百万美元富翁人数增加104.4%,但仍只及2007年时的79%。

亚太区国家和地区以及拉丁美洲的财富,更升至历史新高。亚太百万美元富翁人数升至300万,首次与欧洲看齐,而且其9.7万亿美元的总身家,更稍微超越欧洲人。

美国拥有287万名百万美元富翁,人数冠全球,远远抛离紧随其后的日本、德国和中国。瑞士则是富翁密度最高的国家,平均每千人就有近35人拥有至少百万美元。

报告还访问1,100名富裕投资者以及23间公司,发现有钱人因持有包含商品和地产等多元投资组合而受益。报告亦发现,在金融危机后,富翁投资者对理财顾问和政府监管者的信心受挫。

另外,身家超过3000万美元的富翁,去年财富增长21.5%,较其他百万美元富翁更快,显示富者愈富。

报告还指出,艺术品拍卖行、奢侈品制造商及高端服务提供商,在去年底全都录得需求反弹,预计今年有关消费会更旺盛。中国是去年艺术品需求出现增长的少数国家之一,有关拍卖收入增长25%,至8.3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 近郊村民的富翁生活
大蒜"炒"出数名千万富翁 蒜商因蒜价疯涨获暴利
数十位千万富翁集体征婚 500多女孩参与“面试”
从草根一族到百亿富翁 "黄光裕"迷雾逐渐明朗
5家创业板造就16位亿万富翁 碧水源成第一高价股
温州炒房客甩楼买股举棋不定 富翁聚会商谈出路
图片新闻:
法国丢人出局五大罪状 多梅内克无能家丑大肆外扬
古尔库夫染红马卢达进球 法国1-2南非双双遭淘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