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四措施鼓励引导民间投资 鼓励进交通电信能源等领域 -商务部:强迫人民币升值会适得其反 奥巴马:高度重视对华关系 -中国核电在建规模全球最大 容量910万千瓦 仍是外商投资首选地 -中海油签海外液化气大单 印度欲设主权基金与中国竞购油气资源 -传印花税存款准备金率调整 央行国税局回应 不因期指变双边征收 -重庆将对高价商品房征税 每套不超60平 京正制订公租房细则 -南平学生被杀案续 抚恤金初定19.5万元 仍有5名孩子未脱险 -中国拟在南极装首个远程遥控望远镜 中国处于强震后的"调整期" -地沟油已是餐饮业公开秘密 利润超300% 回收成本高难用于餐饮 -中国城中村征地用于公益者不到10% 热衷征地 常引发群体事件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新加坡蝉联最宜居亚洲城市 上海77北京100(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5 日 
关键词: 亚洲城市 城市排名 宜居城市 空气质 运输设施 医疗服务 居住条件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加坡连续11年当选外籍员工在亚洲最理想的居住城市。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5日报道,据国际人力资源机构官方网站报道:发展及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供货商ECA International针对外籍人士居住条件而进行的最新城市排名研究报告,新加坡再度蝉联外籍员工在亚洲最理想的居住城市,连续11年高踞榜首,中国香港的亚洲排名保持第5位。在中国内地城市中,上海排名最高(77位),北京则由于空气质量劣势仅排在第100位。

ECA International一年一度的城市排名调查对全球400多个城市的生活水平进行研究,参考指标包括:气候、医疗服务、房屋与相关设施、隔离程度、社交网络、休闲设备、基础建设、个人安全、政治气氛及空气质素等。调查结果旨在帮助各地人力资源部门制订驻外员工的薪津政策,补偿后者在外派城市适应新生活时所遇到的困难。

挥之不去的空气污染问题令香港排名落后于新加坡及多个澳洲和日本城市。香港的空气质量比大部分调查报告中的亚洲城市为差,在亚洲区内排名只能维持在第5位,不过在其它方面──包括房屋与教育,香港的高质素设施仍能满足国际社群的需要。其中,香港在原有已相当优秀的运输及通讯基建上持续做出改善,带动其全球排名由去年的第11位擢升至第8位。

除了新加坡,位列全球首15位的其它亚洲城市尚包括日本神户、横滨和东京,以及中国香港。

澳洲城市堪培拉、墨尔本,与新西兰的惠灵顿同膺亚洲人最易适应城市的首15位,和欧洲的哥本哈根、都柏林、安特卫普、布鲁塞尔,以及加拿大温哥华分庭抗礼。

除了亚洲五大易适应城市外,台北(第55位)、澳门(第57位)、吉隆坡(第62位)、曼谷(第62位)亦表现出色。

上海77南京97北京100

上海(第77位)在调查中高踞中国内地城市之冠,南京(第97位)和北京(第100位)紧随其后。过去数年,虽然中国在整体排名上有所改善,但空气质量和医疗设施仍然惹人关注。个人安全、文娱康乐和教育设施在国内依旧良莠不齐,武汉(第142位)和重庆(第154位)等城市在有关方面的评级比上海和北京逊色。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总监关礼廉说:“中国内地城市的生活质量在过去几年间出现显著改善。若论雅丽房舍、文娱康乐设施和低罪案率,北京和上海足与台北、香港和新加坡看齐。不过,内地城市在空气质量不佳、医疗和运输设施不够先进等问题,仍令其在亚洲以至全球排名处徘徊在较低位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环保部称沙尘致37个城市中重度污染
2012年将形成北京至大部分省会城市8小时交通圈
网友评09年中国十大"愤怒"城市:昆明居首
全球20最拥挤城市排行榜:深圳北京上海上榜(图)
全球最吸引人城市:上海第二香港第三北京第五
图片新闻: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中国每年消耗一次性餐盒150亿个 合格率低危害如吸毒(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