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车企要健全召回制度 全文 捷达爆"刹车门" 厂家欲隐瞒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两会行情盘点:五大热点将贯串全年A股走势 -中国外交官密集调整 "共和国一代"领军外交(图/名单)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 -2009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全文) -全球竞争新格局新风险 中国CPI超越房市成第一雷区 -1-2月财政累计收入1.36万亿 同比增32.9% 目前物价略高于预估 -中国大部气候异常 贵州86个县干旱 局部百年一遇 一吨水比油贵 -银监会:未发文商业银行参与股指期货 两会后A股走向 破解3悬疑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报告称经济危机下全球军火贸易仍“繁荣”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电15日报道,据出自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最近5年,尽管经历了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但世界军火贸易却并没有因经济不景气而萧条,反而呈现蓬勃增长的发展态势。

报告称,与上一个五年期相比,过去五年世界军火贸易总额增长了22%,南美洲和东南亚成为世界军火贸易发展最为迅速的地区。据该组织的统计,2009年,仅销往南美洲的军火数额便增长了惊人的150%。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研究员、拉丁美洲事务专家马克•布罗姆利表示,他们在南美洲的军火市场发现了恶性竞争的痕迹。他说,该地区急需建立更加透明的贸易机制并增进相互间的信任以缓解当地日益升级的紧张局势。

该报告并没有公布全球军火贸易的具体数额,因为一些国家对这些数字并不予以公布。

报告称,美国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商,占据了全球军火市场30%的份额。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IMF总裁称全球应时刻警惕下一场经济危机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称经济危机最差时刻已过
美《时代》周刊公布年度十大新闻 经济危机居首
社科院副院长:经济危机根本上是科技危机
后经济危机时代 中国产业竞争力直面“三变”
IMF报告:亚洲正在从全球经济危机中迅速复苏
龙永图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学者称我产能过剩根源于机制
龙永图:我断言中国没有发生经济危机
IMF总裁:经济危机为重塑国际金融框架提供契机
欧洲央行: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风险仍存
经济学家认为亚洲国家在经济危机中表现良好
图片新闻:
第27个3·15消费者权益日:消费陷阱十大行业 6大维权案例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