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世界最大河口整治竣工 长江口深水航道贯通 济南建垃圾焚烧项目 -人民币升值如何影响A股 社保基金三动向 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绑架 尚无生命危险 惠州交通事故14人死亡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沈阳11只东北虎死亡续:曝酿虎骨酒来送礼 野生动物园停业整改

前 言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2009年是历史性的里程碑年。尽管应对气候变化符合人类共同的根本利益,但各国出于利益考虑,通向哥本哈根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

    发达国家不愿意大幅减排。发展中国家发展水平低,人均排放量少,使用相对廉价的化石能源发展经济,为维护其发展权益,需要增加排放。
  
    本书作者长期从事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跟踪气候变化的谈判进程,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对中国在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进行了论述。

气候变化绿皮书
应对气候变化报告(2009)
——通向哥本哈根
主编 / 王伟光 郑国光
副主编 / 潘家华 罗勇 陈洪波
出版人 / 谢寿光
总编辑 / 邹东涛
出版者 /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总 报 告
- 2008年—2009年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分析展望
- 2008—2009年中国节能减排与应对气候变化
专题研究
- 低碳发展对中国就业影响的初步研究
- 京都灵活机制与全球碳市场
- 低碳经济转型的国际经验与发展趋势
- 碳预算方案:一个公平、可持续的国际气候制度框架
热点追踪与解读
- 迈向哥本哈根之路不平坦
- 通往哥本哈根的气候变化谈判案文要点解读
- 《中美能源与气候变化合作路线图》的要点及初步解读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