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银行高管限薪令 绩效薪酬在基本薪酬3倍以内 40%延期3年支付 -京居住证方案有望出笼 三峡回流移民6000人 或允许回流移民落户 -代表激辩欠薪罪写入刑法 正研究公职人员财产申报如何反映实际 -多家国产奶粉将涨8%-10% 原料价走低 揭穿外资奶粉涨价成本论 -2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10.7% 燕郊房价再涨 租售比1:1200 -达赖首次明确支持"东突" 兰州全城封锁追捕3•09持枪袭警疑犯 -中国社保缴费比例全球第一 2月CPI涨幅或低于预期 1季度不加息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17人遇难 海口将投28亿建七星级酒店引热议 -中国完成第二批男女航天员选拔 2011年发射天宫一号和神八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福布斯公布2010年富豪榜:墨西哥电信巨头居首(榜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
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赫鲁
福布斯公布2010年富豪榜:墨西哥电信巨头居首
《福布斯》最新评出的全球10大富豪排名

3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发布的2010年度全球富豪榜,其中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赫鲁(Carlos Slim Helu)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今年的世界新首富,其财富为535亿美元,这是近三年来世界首富的第三次易主。

斯利姆拥有的财富达535亿美元,相比去年上涨了185亿美元;富豪榜排名第二的是比尔·盖茨,其拥有的财富为530亿美元,相比去年上升了130亿美元;排名第三方的是沃伦·巴菲特,其拥有的财富为470亿美元,相比去年上升了100亿美元。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斯利姆持有的多项电信业资产,例如运营商America Movil大幅升值,这使他的财富总值超过盖茨和沃伦·巴菲特,成为新的全球首富。斯利姆目前财富约为535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中增长了185亿美元。America Movil股价过去一年上涨35%,斯利姆持有该公司230亿美元股票。

盖茨在过去15年中有14年均为全球首富。他的身家目前为53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二。过去一年中,随着微软股价上涨50%,他的财富也增长了130亿美元。盖茨个人投资平台Cascade的价值也在增长。

由于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股价的上涨,巴菲特的个人财富在过去一年中增长100亿美元,达到470亿美元。巴菲特目前排名第三。在2008年全球股市的大跌中,巴菲特对高盛投资50亿美元,对通用电气投资30亿美元。他近期又以2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在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的年度邮件中,巴菲特表示:“在过去两年的混乱中,我们投入了大笔资金做准备。现在这些已经开始收益。”

实际上过去一年中,全球许多富豪的资产都大幅升值。今年,进入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富豪平均身家为35亿美元,较一年前上升5亿美元。全球目前有1011名身家达10位数的富豪,高于1年前的793名,但仍低于2008年的1125名。在去年进榜的所有富豪中,只有12%身家出现下跌。

美国的亿万富豪仍然最多,但所占比例正在下降。去年有45%的亿万富豪是美国人,今年这一比例下降指40%。此外,去年美国富豪占全球富豪财富总值的44%,而今年下降至38%。

在新进榜的97名亿万富豪中,只有16%来自美国。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洲新进榜富豪的人数很多。由于一些大公司的上市,以及亚洲股市的大幅上涨,亚洲新增了104名富豪,目前亿万富豪人数仅比欧洲少14人。

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有27名新进榜亿万富豪来自中国,包括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去年12月,吉利汽车宣布了从福特手中收购瑞典品牌沃尔沃的计划,这笔交易预计将于今年3月完成。包括香港在内,中国已拥有89名亿万富豪,仅次于美国。

俄罗斯目前拥有62名亿万富豪,其中有28人在去年掉出富豪榜后再次上榜,这主要是由于大宗商品市场2008年表现惨淡。今年重新进入富豪榜的富豪共有164人。此外,11个国家的富豪人数较此前一年翻倍,包括中国、印度、土耳其和韩国。

去年榜单上的30人今年掉出富豪榜,其中包括冰岛企业家托尔·比约戈夫森(Thor Bjorgolfsson)、俄罗斯大亨波利斯·别列佐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以及沙特富豪曼恩·阿尔萨尼(Maan Al-Sanea)。

此外,去年富豪榜上的13人在过去一年中去世,其中包括房地产开发商梅尔文·西蒙(Melvin Simon)和玻璃大王威廉·戴维森(William Davidson)。(张楠)

附:《福布斯》富豪榜前十名:

名次 姓名 资产国籍 年龄 公司

1. 卡洛斯·斯利姆 535亿美元 墨西哥 70 墨西哥电话公司

2. 比尔·盖茨 530亿美元美国 54 微软

3. 沃伦·巴菲特 470亿美元美国 79 伯克希尔·哈撒韦

4. 穆克什·安巴尼 290亿美元 印度 52 信实工业集团

5. 拉克希米·米塔尔 287亿美元 印度 59 米塔尔钢铁公司

6. 劳伦斯·埃里森 280亿美元 美国 65 甲骨文

7. 伯纳德·阿诺特 275亿美元 法国 61 路威酩轩集团(LVMH)

8. 埃克·巴蒂斯塔 270亿美元 巴西 53 离岸服务公司(OSX)

9. 阿曼西奥·奥特加 250亿美元 西班牙 74 ZARA

10. 卡尔·阿尔布雷希特 235亿美元 德国 90 Aldi

来源: 新浪科技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