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5336万亩耕地受旱 云南全省性干旱 1188万人饮水困难 -新审计法实施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六大看点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北京超上海跻身“到达人气最旺十大城市”之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于立霄)据国内网站20日发布虎年春节黄金周人气城市排行榜和十大最受欢迎境外目的地城市排行榜,北京超越上海,位居“到达人气城市”之首。

到达人气最旺城市前10名的排列依次为,北京、香港、三亚、厦门、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与去年相比,北京、香港、三亚依然处于前三名。但从到达人数来看,厦门和三亚增长幅度最大。广州、深圳、成都的到达人气也有较大提升。

据了解,旅行专家经过全面研究,分析了虎年春节黄金周主要城市和旅游目的地的酒店、机票和旅游度假产品预订状况,并结合网页浏览和搜索情况,最终得出了到达人气城市的排名。

专家分析认为,此次排行榜位居前十名的这些城市,最主要的特点是,普遍具备了自然景色优美、人文资源丰富、购物方便、旅游配套设施成熟等旅游特征。同时,今年春节黄金周,家庭旅游过年备受城市居民青睐,旅游出行意愿显著上升。

虎年春节,北京的各大旅游景点相继推出了皇家传统庙会、祈福平安文化、品味宫廷膳食、民俗文化展示等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旅游活动,北京形成了空前规模的假日旅游潮。

据北京市旅游局最新统计显示,春节长假期间,北京旅游总人数达到76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29.18亿元人民币,旅游总人数和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北京迎来了旅游市场的“开门红”。

本次排行还公布了十大最受欢迎境外目的地,排名依次是:香港、普吉岛、巴厘岛、首尔、新加坡、金边、马尔代夫、东京、台北、大阪。据悉,此次调查共涉及中国40个主要城市。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最易弄错名分的城市:全球10大"冒牌"首都首府
《福布斯》评美国最悲惨城市 克利夫兰名列第一
最易弄错名分的城市:全球10大“冒牌”首都
二代外来工学历高个性强 渴望融入城市
三网融合首批拟圈定十城市试点 竞争激烈资费必降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三网融合首批拟圈定10个试点城市 改变生活方式
全国城镇规划确定重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五大中心城市
2010年中国十大热点区域板块 全国城镇规划确定五大中心城市
最宜居城市: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帝国大厦为中国旅行团特设专场
2009年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命名名单
全球最宜居城市:温哥华居首 中国大陆8城市上榜
土地整顿升级 地王被迫入市 开发商盯二三线城市 京三大变革
图片新闻:
沿海地区出现严重缺工现象 珠三角缺工超200万(图)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