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紧急手术医院可代家属签同意书 实习医生写病历须医生签字 全文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我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启动WTO解决程序 中美经贸冲突加剧 -奥巴马向人民币汇率发难 称对华贸易措施将"更强硬" 外交部回应 -温家宝:提高居民收入改革垄断行业分配制度 -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50%心理防线 2010年煤炭产量将达33亿吨 -海地宣布20万人死于地震 粮食署募捐已收到全球2.3亿美元捐赠 -文强受贿物品曝光 夫妇三大"捞钱术" 重庆打黑多名律师质疑庭审 -中钢协闭门讨论铁矿石谈判 "中国模式"难如愿 宝钢重新主导谈判 -宁夏毒奶粉企业仍营业 产品或流入广州 揭婴儿奶粉进医院黑幕
首页>>国情公报
2010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沈阳经济区要以交通走廊建设和园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推进一体化、同城化。沈阳到七城市之间,要形成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为一体的交通走廊。要推进抚顺、铁岭共享024区号资源。要建设好鞍山汤岗新城、铁岭凡河新城、辽阳河东新城、沈抚新城、沈溪新城、沈彰新城等一批重要结点。要在城市连接带上布局一批园区和中小城镇,形成城市带、经济带。沈阳在沈阳经济区建设中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市的作用,必须尽快做大经济总量,必须尽快提升竞争力,必须尽快向周边组团式扩城。要努力实现沈阳经济区在生产要素、市场、社保、户籍管理等方面一体化。要全力争取国务院批准沈阳经济区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辽西北地区要以环境建设和园区建设为突破口,坚决打赢植树造林攻坚战,壮大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产业园区,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科学合理搞好资源开发,尽快改变辽西北面貌。

  采取更加积极的政策措施,支持资源型城市发展接续产业,加快经济转型。制定实施兴边富民行动规划,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二)发展壮大新兴产业

  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任务就是发展新兴产业。新兴产业决定着辽宁的未来。我们要以超前的眼光、更大的动作抓好新兴产业。

  要依托工业产业集群发展新兴产业。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信息、节能环保、海洋、生物育种、高技术服务等九大产业,推进数控系统成套技术及装置、半导体照明、太阳能电池、风能、新能源汽车等100个重点项目,培育100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销售收入超十亿元的新兴高技术领军企业。

  要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继续推进“双百工程”,并购一批海外科技型企业和研发机构,引进更多的海外研发人才。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大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组织实施数控机床、IC装备、机器人、光伏装备等100项重大关键技术,培育国际级高技术产品50个,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增长20%以上。

  发展新兴产业,国际国内竞争十分激烈。我们有基础,我们有能力,我们一定要争取好名次,一定要占领制高点。

  积极推进钢铁等行业的兼并重组,形成一批实力雄厚、竞争力强的企业和企业集团,做大做强装备制造、钢铁、石化、农产品加工四大支柱产业,集中力量抓好100个重大工业项目。大力支持在辽中直企业改革发展。

    (三)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

    要围绕提高农业效益,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尽快形成“一县一业”产业格局。新增设施农业80万亩,新建畜禽标准化养殖小区3000个、水产健康养殖小区270个,大力开发林地经济。要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粮食单产,力争粮食丰收。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范围,增强农民抗灾自救能力。加强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新增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000家。

  要继续抓好县域工业园区建设,44个县(市)都要形成有特色、有规模的工业产业集群。

  要着力提升县城规划建设水平,不断完善县城功能。重点支持10个县城早日成为超30万人口的城市,尽快形成一批超3万人口的城镇。

  我们一定要全面完成第一个县域经济三年倍增计划,力争县域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倍以上,力争再有1-2个县(市)进入全国百强县。
来源: 辽宁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10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民政部肯定公费医疗神木模式 人年均花费330元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