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紧急手术医院可代家属签同意书 实习医生写病历须医生签字 全文 -64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60家公司净利超百亿 上市房企分红最慷慨 -我就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启动WTO解决程序 中美经贸冲突加剧 -奥巴马向人民币汇率发难 称对华贸易措施将"更强硬" 外交部回应 -温家宝:提高居民收入改革垄断行业分配制度 -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50%心理防线 2010年煤炭产量将达33亿吨 -海地宣布20万人死于地震 粮食署募捐已收到全球2.3亿美元捐赠 -文强受贿物品曝光 夫妇三大"捞钱术" 重庆打黑多名律师质疑庭审 -中钢协闭门讨论铁矿石谈判 "中国模式"难如愿 宝钢重新主导谈判 -宁夏毒奶粉企业仍营业 产品或流入广州 揭婴儿奶粉进医院黑幕
首页>>国情公报
2010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编制《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新建农村九年一贯制学校152所。

  话剧 《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入选国家十大精品工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覆盖所有已通有线电视农户。举办了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建设了27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一批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全面启动38座古塔保护工程。实现全省网吧连锁经营。

  辽宁体育健儿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重振雄风,金牌、奖牌总数名列第三。成功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我们的多年梦想终于成真。辽宁人获得了一次展示自己、发展自己的重大机会。

  新建、修缮39处烈士陵园。我们永远怀念长眠在地下的先烈,永远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把辽宁全面振兴大业不断推向前进。

    (五)民主法制建设和稳定工作不断加强

  认真落实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坚持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定期向省政协通报工作,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坚持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工作制度。办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议案、建议539件,政协常委会建议案、政协提案524件,办复率100%、满意率100%。提请省人大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省政府规章21件,审理行政复议案件113件。

  圆满完成国庆60周年安保任务。开展了新一轮争创“全国综治工作先进省”活动,重特大事故发生数和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公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上升。

  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政务公开、行政监察、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勤政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四川安县灾后重建工作,确保三年援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

  全面启动了信用辽宁建设,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拥军优属、军民共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国防动员教育、边海防建设、人防和民兵预备役工作成绩显著。人口和计划生育、国家安全、保密、统计、物价、质监、宗教、外事、侨务、贸促、对台工作不断加强。气象、测绘、知识产权、农垦、老龄、残疾人、妇女、儿童、未成年人、应急、参事、档案、文史、地方志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各位代表:在回顾和总结去年工作的时候,我们深切感到,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无不凝聚着全省各族人民的心血和汗水,无不体现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在这里,我代表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向驻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中央驻辽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辽宁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回顾和总结去年工作的时候,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依然存在,外贸进出口降幅较大;一些企业生产经营还很困难,扩大就业、增加收入等社会发展方面压力增大;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尚未根本解决,经济结构不尽合理,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任重道远;社会还存在不少不稳定、不和谐因素;政府自身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上述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二、2010年政府工作目标与任务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十二五”长远发展、加速辽宁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中困难和挑战不会减少,但总体发展环境将好于去年。中央已经明确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国家制定了新一轮加快东北振兴的支持政策,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经济依然在发展的快车道上行进,我们加快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全省上下一心一意求发展、聚精会神谋振兴,已经形成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我们应该比去年干得更好,我们能够比去年干得更好!
来源: 辽宁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10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民政部肯定公费医疗神木模式 人年均花费330元
云南遭50年一遇特大旱灾 385万人饮水困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