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上海世博会场馆总投资180亿 全程审计公开 有望成低碳生活起点 -中国能源举国体制初步成形 石化双雄竞争加剧 中海油扩张资源 -广铁回应站长因列车员帮旅客爬窗被免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川渝地震造成1死15伤 多种方式救援安置受灾群众 不是汶川余震 -1月信贷创1.6万亿天量 加息时点最早在下半年 加息面临四大矛盾 -蔚县矿难十余名收封口费记者获刑 封口费260万 瞒报背后利益链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首页>>国情公报
2010年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当前,我省正处于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关键时期,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加强政府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更高的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一)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只争朝夕抓发展。当前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千载难逢、非常难得。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危机、化危为机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转变发展方式的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关于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重要决策,都为我省实现高起点上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我们一定要抓住时机、乘势而上,千方百计地用活用好政策,千方百计地多上快上项目,千方百计地引进战略投资者,千方百计地鼓励和引导全民创业、增收致富,千方百计地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进而既拉动近期的经济增长,又为河北的长远发展备足后劲。

  (二)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转变观念求突破。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带头创新,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认真研究和解决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探索新路子、实现新突破;坚持引领创新,搭建创新平台,激活创新主体,鼓励和支持各类企业瞄准世界前沿,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步伐;坚持推动创新,倡导致力创新、自觉创新的价值观,使一切创新活动得到鼓励、创新成果得到肯定,全社会创新的源泉充分涌流,进而加快创新型社会、创新型河北的建设。

  (三)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一心为民谋福祉。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将公共资源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做到情为民所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做到利为民所谋,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满腔热情、尽心竭力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

  (四)进一步强化实干意识,形成务实好作风。河北的人民善良、朴实、勤劳,河北的干部务实、勤奋、重干。各级政府都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察实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坚持干实事,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多办群众急需、便民利民的好事,努力干出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坚持重实效,说到做到,不干则已、干就干好,不抓则已、抓就抓成。切实改进会风、文风,严格控制和规范各种检查、评比、达标活动,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

  (五)进一步强化法制意识,依法行政严要求。切实把政府工作纳入依法运行的轨道。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强与人民政协的协商,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严格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行政复议工作。重视发挥新闻舆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

  (六)进一步强化清廉意识,廉洁自律作表率。严格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确保权力规范运行、透明运行、阳光运行。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和要求,勤勉尽责、秉公用权,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严格财政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修建楼堂馆所,严格公费出国出境管理,严格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努力建设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政府,建设有所作为、值得人民群众信赖、让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

  各位代表!

  英雄的河北人民,在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燕赵文化,在新中国诞生的伟大创举中铸就了辉煌,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阔步前进,在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号角声中披荆斩棘,实现了旧貌变新颜。时代赋予重托,奋斗迎来光明。宏伟的事业激励着我们,人民的期待鞭策着我们,美好的前景鼓舞着我们。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有省委的直接领导,有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7000万河北人民的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征程中昂首阔步地前进,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一定能够迎来河北更加光明、更加美好、更加灿烂的明天!
来源: 河北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2010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内蒙古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西藏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新疆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2010年春运1月30日起正式开始 客运量将超25亿人次(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