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都女子为阻拆迁自焚身亡 凸显物权法无力 事件定性为暴力抗法  -财政部急令叫停地方违规担保 全文 三年内金融服务覆盖全部乡镇 -揭秘甲流疫苗“副作用”之谜 -工程院增选48位新院士 含六名外籍院士/名单 一台湾科学家当选 -商务部预计消费品零售额增15.6% 拟扩大消费 调整汽车家电政策 -税务总局首发公告明确纳税人14项权利 知情权居首 全文/税率表 -大部分研究生工资开价3500元 自称夹心饼 高校就业指导误区重重 -姚景源:应为农产品价上涨叫好 谁在导演疯狂大蒜 炒家转战辣椒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北京居民用水每吨拟涨0.9元 一次到位或分三年涨 百姓企业叫苦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中国养老金资产全球占比不足1% 低于经济总量占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远低于经济总量占全球7.3%的比例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昨天透露,在日前举行的“全球金融危机后的金融改革与直接融资”国际研讨会上,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指出,我国养老金资产占全球比例不足1%,大大低于我国经济总量占全球7.3%的比例。

数据显示,2008年全球养老金资产有25万亿美元,而我国还不足2000亿美元,占全球养老金不足1%,大大低于我国经济总量占全球7.3%的比例。戴相龙介绍,目前,我国正在多渠道增加养老金,特别是个人账户逐步做实后,预测到2015年个人账户累计结余和中央养老储备金可超过3.5万亿元。

针对国内外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戴相龙指出,当前要树立全球眼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改革的目标是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改革的核心则是改变由一国本币垄断国际储备货币。此外,要立足国内,深化金融改革,推动金融结构调整。这包括:要调整融资结构,通过扩大直接融资比例,降低间接融资比例,扩大社会资本形成能力;要调整货币结构,改善国际收支平衡,改善外汇储备资产结构,提高外汇储备资产投资回报率;还要调整信贷结构,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逐步扩大商业银行贷存比例,充分发挥合作金融解决小企业和“三农”贷款难的问题,增加对中西部地区的贷款。(记者马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退休后能拿多少养老金? 专家给你算这笔养老账
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851万 发放离退休人员养老金5815亿 实录
全国1-9月发放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5815亿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有望再上调
人社部回应新农保出台后农民养老金水平仍低问题
新农保试点指导意见:年满60周岁可领基础养老金
中央确定新农保基础养老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
09上半年发养老金3836亿 257万人领取失业保险
农业银行养老金管理规模 居国内金融同业首位
BBC:中国2026成老龄国家 西方养老金短缺
广东:领取养老金须有生存证明 欺诈冒领将予处罚
77名委员联名提案:暂停在教师中实施养老金改革
今明年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年增10%
图片新闻: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