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迪拜世界不良债务260亿美元 重组计划低于市场预期 警示我房产 -央行警示资本充足率 工建行回应"汇金帮四大行补充资本金"传闻 -亚行在中国发行10亿元熊猫债券 学者建议中国将美国债"债转股" -内地甲流死亡178例 4例接种疫苗后死亡 -国务院通过黄三角发展规划 升为国家战略 首期投1.5万亿 概念股 -11月PMI指数55.2% 连续9个月超临界点 未来经济回升态势或趋稳 -11月CPI转正几无悬念 新增贷款或略高于上月 明年难现严重通胀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超31万 疫苗新进展 胡锦涛向感染者捐5000工资 -浙商梦碎迪拜 20亿楼市投资蒸发 项目叫停 预计热钱将流向亚洲 -低碳经济趋势 多项新能源鼓励政策欲出 新能源汽车规划明年出台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调查显示金融危机使中国人更信任本土金融机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姜煜)万事达卡今天在此间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本土金融机构的认知度因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而提升,六成受访者感觉本土金融品牌根本没有受到全球性信贷危机的影响、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相信本土品牌比危机前更出色。

这份名为《中国外资及本土金融机构认知变化》的报告说,在京沪穗三地二千一百五十位受访者中,四成一的广州受访者认为危机后本土品牌变得更好,北京受访者的这一比例为二成二,上海为三成六。仅有百分之八的北京和广州受访者及百分之五的上海受访者认为本土品牌因全球金融危机而受到损害。

报告分析,受访者对本土金融机构持积极认知的最主要原因,是感觉目前在本土金融机构的资金储蓄和投资更为安全。另一原因是这些机构所管理的大规模资产对其自身来说是一项积极的因素。第三大因素是受访者感觉中国经济的强劲表现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受访者提及的第四大因素是银行业的监管体系。

但有四成的受访者认为,外资机构的服务质量比中资金融机构更好。

万事达卡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称:“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的本土金融机构在消费者认知上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转变。滞后的方面是他们的服务质量,因此对他们而言,提升服务品质将是重点领域。”(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印度经济第三季增7.9% 表明印走出金融危机阴影
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货币政策非金融危机主因
中国9月增持$18亿美债 仍为最大债主 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IDG:金融危机下中国成投资天堂 投资回报达80%
中国企业家调查:金融危机之下资源价格改革窗口凸显
世行:中国与中等收入国家分享应对金融危机的经验
金融危机后遗症:国际“双反”大网正合围中国
金融危机影响渐消退 阿根廷经济初现复苏黎明
后金融危机“大动作” 银行业上演“东进西退”
国资委公布央企九行业"成绩单" 金融危机等因素致利润普遍下挫
图片新闻:
报告称2100年海平面升1.4米 纽约上海岌岌可危岛国被淹
中国“十二五”将推智能能源网 将覆盖水电气等能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