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2009胡润女富豪榜出炉 从事房地产行业比例位居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继10月13日《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在北京发布后,其子榜之一的《2009胡润女富豪榜》15日在上海发布,这是胡润百富第四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其中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排名女富豪榜榜首,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以财富310亿元排名第二,富华国际的陈丽华以财富230亿元排名第三。

与百富榜相同,女富豪榜上,房地产行业的比例同样位居第一。金融与投资行业则比制造业多出一位,排名第二。

《2009胡润女富豪榜》是从《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104位上榜女富豪中筛选了其中的51位,门槛为15亿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亿。女富豪榜的总财富为3376亿,人均财富66亿,与去年相比分别增加了826亿和15亿。9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的女企业家相当厉害,全球十大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中,一半是大陆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09胡润女富豪榜:张茵家族居首 成白手起家代表人物
中国最新10大身价上亿女富豪(组图)
浙江女富豪吴英案开庭 辩称不被抓就能还钱
08胡润女富豪榜:杨惠妍330亿居首 张茵陈丽华并列第二(名单)
冒险女富豪:16年扎根西藏 打造藏药王国
身家20亿美元女富豪朱林瑶从不透露发家史(图)
中国3名年轻女富豪身家超10亿美元(名单)
福布斯评最年轻十亿美元女富豪 中国三美女入选(名单)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