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胡润百富榜公布 北京千万富豪超14万居全国之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十位富豪及财富排名一览

08年首富黄光裕今年跌至第17位 落榜前十名富豪一览

百富榜:王传福财富增长最快 彭小峰财富缩水最多

胡润百富榜公布 北京千万富豪超14万居全国之首

中国百亿富豪人数迅速增长 今年已增至65位

胡润百富榜出炉 房地产业成个人财富主要来源

胡润百富榜公布 北京千万富豪超14万居全国之首

胡润百富榜公布 七位企业家首次进入前10位

中新网10月13日电胡润百富13日在北京发布《2009胡润百富榜》。据胡润对上榜企业家特点的分析,除港澳台之外,北京有14.3万名千万富豪和8800个亿万富豪居全国之首,广东、上海、浙江省分列2至4位。

在《2009胡润百富榜》中,王传福以财富350亿元成为2009年中国首富,并有七位企业家首次挤进百富榜前10位。位居百富榜前10位(包含并列排名)的富豪分别是:比亚迪公司王传福、玖龙纸业张茵家族、世茂集团许荣茂家族、碧桂园杨惠妍家族、新湖集团黄伟,李萍夫妇、东方希望刘永行家族、泛海建设卢志强、合生创展/珠江投资朱孟依家族、大连万达王健林、忠旺集团刘忠田家族、华彬集团严彬、苏宁电器张近东。

据胡润对上榜企业家特点的分析,全国有825,000个千万富豪和51,000个亿万富豪,每1万人中有6人是千万富豪。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北京有143,000名千万富豪和8,800个亿万富豪,排名第一。广东省千万富豪人数为137,000人,排名第二。上海有116,000名千万富豪,排名第三。浙江省排名第四,数量为110,500 人。

此外,千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3岁。胡润表示:“在中国,身价亿万的企业家们要使财富迅速上升到10亿元的机会比在西方国家大得多。”比去年多50%的富豪选择更多样化的休闲生活方式。旅游、游泳和高尔夫是富豪们最青睐的休闲方式。享受更长的假期是今年富豪生活方式的一个巨大变化。和去年相比,中国富豪享受到了比去年多65%的假期。调查结果还显示,拥有20 天以上假期的富豪,占回答该问题人数的36%,而去年人数为19%。仅有2%富豪表示没有假期。美国成为本次调查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云南和三亚是最受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其次是香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润百富榜公布 七位企业家首次进入前10位
09胡润百富榜揭晓 王传福350亿成中国首富(历年首富)
胡润盘点中国"问题富豪" 10年来49位富豪"生变"
胡润盘点中国"问题富豪" 10年来49位富豪"生变"
胡润:狱中首富黄光裕 今年还上百富榜
胡润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北京8700万居首
2009胡润财富报告:京穗沪千万富豪占全国48%
2009胡润艺术榜 画家张晓刚身价3亿夺魁(简历/榜单)
胡润工业制造富豪榜:张茵家族身家180亿排第一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