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前三季央企利润下降明显 产能过剩拖后腿 抑产能过剩受影响个股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家族最有钱 楼市调控新政时限逼近 -内蒙越狱犯讨热水露行踪 飞机搜查 文强供认强奸少女玩弄女明星 -全球反倾销已开始围攻中国 美对华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全球铁矿石明年产能过剩约逾3亿吨 国内钢材库存量或逾8千万吨 -国内油价临时间窗口或大幅上调 中国将首次收购美境内石油资产 -工行121亿H股解禁 中建60亿解禁 基金成创业板打新主力 解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名誉主编 / 蒋正华
主编 / 邹东涛
执行主编 / 王再文 冯梅
出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中国企业公民建设形势研究

    “企业公民”概念既强调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也关注企业基本权利的享有,从企业公民的要旨来看,强调企业公民权利与责任的对等。

    中国企业公民建设水平还较低,企业社会责任缺失情况时有发生。为了进一步推动企业公民建设,不仅需要企业加快对企业公民理念的理解和认识并适时建立起企业公民治理机制,更需要政府和相关社会组织通过健全制度法令、完善服务机构。

·中国企业反腐败反商业贿赂分析研究
    治理商业贿赂是2006年中国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也是从这一年开始,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自身总结反思后,中国反商业贿赂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由于多种原因,治理商业贿赂面临着许多困难,中国未来的反商业贿赂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对其进行治理将是一个比较长期的过程。
·中国企业消费者保护责任分析研究
    “顾客即上帝”在商界是一句至理名言,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每个企业生存的前提与保障。但现实生活中却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将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我国当代社会中,大量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
·中国企业劳工保护社会责任分析研究
    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对劳工权益的保护。劳工作为企业中的重要成员,密切联系着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但是,我国由于历史原因以及国情所在,使得企业长期以来并未对劳工权益的保护充分关注,目前在大多数企业中仍然存在侵害劳工权益的现象,这就有违我们所倡导的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
·中国企业保护环境责任分析研究
    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全球共同的话题,面对当前出现的环境问题,各国纷纷提出节能环保的新举措。随着我国参与国际经济活动的进一步深入,企业环保责任也已影响到我国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过度逐利忽视环保的企业终将被社会所淘汰,所以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时应该注重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寻找新能源,转变企业生产方式,加强环境保护,使企业与自然社会和谐统一。
·中国企业慈善社会责任分析研究
    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新形势下提出的重大命题,而企业慈善责任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本文主要通过介绍企业慈善社会责任理论并对我国目前企业履行慈善社会责任情况进行分析,提出了加强我国企业慈善社会责任相应的对策。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