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各国竞争力报告:美失去首位宝座 中印各升一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8日电瑞士的研究机构“世界经济论坛”8日发表了2009年各国经济及社会竞争力报告。引发全球金融危机的美国时隔4年失去了竞争力首位的宝座,排名降至第2,瑞士则升至首位。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在金融市场效率、企业财报及监查方面的得分大幅下滑。瑞士则在技术创新等方面得到较高评价。

排名3~7位的分别是新加坡、瑞典、丹麦、芬兰和德国。另外,日本的竞争力上升一位,从第9升至第8。

在新兴市场国家中,中国和印度的排名均上升1位,分别位居第29和第49。巴西的排名急升至第56。原油价格回落等因素导致俄罗斯的排名跌落了12位,降至第63。

世界经济论坛基于商业环境、政府效率、教育水平等指标和统计,参考对企业人士的问卷调查后比较了各国的竞争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城市教育竞争力报告:副省级城市深圳居首
上海苏州无锡居长三角16城市教育竞争力排名前三
《中国城市教育竞争力比较》成果首发暨研讨会
杭州宁波绍兴位居浙江省内十城市教育竞争力前三
深圳位列15个副省级城市的教育竞争力排名首位
解读第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科学发展评价报告
第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
500强中国黑马多 军工企业入榜彰显国家核心竞争力
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发展竞争力排名 四川居首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