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200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

200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地按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就业工作力度,积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稳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制建设和基础建设,各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劳动就业

年末全国就业人员77480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90万人。其中,第一产业就业人员30654万人,占全国就业人员的39.6%;第二产业21109万人,占27.2%;第三产业25717万人,占33.2%。年末城镇就业人员30210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加860万人。其中,城镇单位就业人员1219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69万人。在城镇单位就业人员中,在岗职工1151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88万人。

年末全国农民工总量为22542万人,其中外出农民工数量为14041万人。

1 近五年全国就业和城镇就业人数

单位:万人

2 近五年全国就业人员产业构成情况

单位:%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1113万人,有500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43万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88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年末全国已有99.65万户零就业家庭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占零就业家庭总数的99.9%。组织3.4万名大学生从事“三支一扶”的工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8年全国电信业统计公报(全文)
《中国林业与生态建设状况公报》(全文)
国土资源部向社会发布《2008年国土资源公报》
2008年国土资源公报/全文 出让土地同比减30% 耕地净减少29万亩
2008年国土资源公报(全文)
2008年中国海平面公报(全文)
2008年中国海洋灾害公报(全文)
2008年中国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中国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全文)
2008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全文)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