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部署稳定农业八项措施 扩大奶粉收储规模 相关受益股一览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1/3成功 美国为首选投资地 某企业7亿赞助曼联 -拉萨3-14服装店放火案主犯获死缓 纪检机关5年处分党员88.1万人 -中海油将进军成品油市场打破垄断 石化双雄3月成品油销量增三成 -中国官方频频就航母表态 专家称可先造小航母 建航母还要看民意 -房地产报告:中国下半年房价有望止跌企稳 -电监会:输配电价独立核定方案近期出台 用电量负增长二季度终结 -石化振兴细则下发各省 不会涉及价格及暴利税 汽车市场加快复苏 -邮政法拟修改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拆他人邮件 未设贸易壁垒
首页>>国情公报
2008年天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年房地产业完成增加值202.38亿元,比上年增长0.4%。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653.72亿元,增长29.4%。商品房销售面积1252.24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9.3%;实现销售收入753.16亿元,下降16.3%。全年存量房交易面积378.1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41.4%;交易金额196亿元,下降28.2%。

  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加快实施“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逆境中奋勇向前,努力克服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市经济和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一、经济发展

  经济总量



  据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评估审定,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6354.38亿元,比上年增加1303.98亿元,增量首次超过100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16.5%,增幅比上年提高1.3个百分点。分三次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22.58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3821.07亿元,增长18.2%;第三产业增加值2410.73亿元,增长14.7%。第三产业增速比上年加快0.4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为1.9:60.1:38.0。按常住人口计算,全市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5473元,按年平均汇率折合7987美元,增长11.3%。

  

图1
图1 2004-2008年全市生产总值及其增长速度


  非公有制经济稳步发展。据初步核算,在全市生产总值中,公有制经济增加值2923亿元,占全市的46%;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3431.38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由上年的53.7%提高到54%。其中私营及个体经济增加值1715.68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7%。

  财政收入

  全市财政收入完成1489.89亿元,比上年增加285.24亿元,增长23.7%,连续4年净增额超过200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财政收入675.55亿元,增长25.1%。主体税种保持较快增长。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四大税种收入合计占到全部税收收入的84.5%,增长21.4%,其中企业所得税增长36.2%,营业税增长22.9%。

  

图2
图2 2004-2008年全市财政收入及其增长速度



  全年财政支出1060.80亿元,比上年增长25.1%。积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资金向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领域倾斜,重点保证社会事业、社会保障和新农村建设等资金需要。全年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支出200.5亿元,增长26.9%;再就业和社会保障支出105.6亿元,增长32.5%;支农支出38.5亿元,增长43.9%。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全年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支出384亿元,增长20.2%。

  劳动与就业

  就业渠道不断扩展。大力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规划,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的政策措施。举办了“2008中国·天津创业项目展示推介会”,成为全国首个国家创业带动就业实验区。全市新增就业岗位安置就业38.02万人,比上年增长13.9%,其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0.20万人,10类就业困难群体得到妥善安置。年末全市社会从业人员总量达到647.32万人,增长5.4%,其中从事第一产业76.30万人,从事第二产业271.90万人,从事第三产业299.12万人。年末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全年人才和劳务市场共接待407.52万人次进场择业洽谈,84.13万人次达成初步意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8年湖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08年湖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08年乌鲁木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湖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中国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全文)
07年山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监测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广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解读:08年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08年甘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广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全文)
2007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公报(全文)
中国少数民族/民族自治地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图片新闻:
纪念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式举行 海军核潜艇亮相(组图)
海上大阅兵将于下午举行 军委高层出席 核潜艇将现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