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中国3成富人聚集京沪穗深 富裕家庭160万 贫困线远低于国际标准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七措施推工业平稳较快发展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我护航编队两艘导弹驱逐舰阻海盗袭击 索马里海盗装备防空导弹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2008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9229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根据年度统计结果,2008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注]为29229元,日平均工资为111.99元。

与2007年相比,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加了4297元,增长17.2%,增幅回落1.5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1.0%。

一、平均工资的地区差异

分省看,20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有9个省(区、市),占全部城镇单位在岗职工的30.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有22个省(区、市),占全部城镇单位在岗职工的70.0%。分四大区域看,平均工资由高到低排列依次是东部、西部、东北和中部,分别为34316元、25602元、25101元和24390元。

从各省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增长率看,有14个省(区、市)超过了全国平均17.2%的增长幅度,另外17个省(区、市)增长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从四大区域看,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增长率从高到低依次为:东北18.7%、西部17.6%、中部17.2%、东部16.4%。

二、平均工资的行业差异

分行业大类看,与2007年相比,各行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绝大部分增长都在2000元以上。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是证券业172123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9倍;其他金融活动业87670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0倍;航空运输业75769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6倍。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是木材加工及木竹滕棕草制品业15663元,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53.6%;纺织业16222元,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55.5%;农副食品加工业17559元,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60.1%。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11:1。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纺织业和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在岗职工的平均工资分别为16222元和18572元;平均工资增长率分别为17.0%和11.1%。金融业中的证券业、银行业和其他金融活动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分别为20.4%、27.2%和26.0%。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北京职工收入差已达百万 10行业工资超10万
北京职工年均工资44715元 金融证券业平均超10万
全国总工会表示: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于公务员
中国职工"最期待"涨工资 集体协商助工资平均涨15%
中国城乡收入差距17年增加12倍 北京近30年工资年均上涨15.1%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