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首页>>国情公报
08年乌鲁木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乌鲁木齐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乌鲁木齐市统计局(2009年2月1日)

    2008年,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国务院3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主动顺应国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新形势,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困难,迎机而上,全市经济呈现出增长较快、结构趋优、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

    一、综合

    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经济总量跃过千亿元大关。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2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5%,已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见图)。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8亿元,增长8%;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25亿元,增长17.3%;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77亿元,增长13.8%。三次产业分别拉动经济增长0.15、6.55和8.30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比例为1.75:41.7:56.55,其中第二产业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上升了3.11个百分点。

    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在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中,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499.8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49%。

    财政收入快速增长。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31.12亿元,比上年增长36.87%。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00.98亿元,增长37.53%,从各税种来看,实现增值税收入15.25亿元,增长37.23%;实现营业税收入35.98亿元,增长33.13%;实现个人所得税收入6.64亿元,增长18.44%;实现企业所得税收入12.67亿元,增长1.74倍。全年实现地方财政支出129.09亿元,比上年增长47.69%,其中一般预算支出99.35亿元,增长45.43%,一般预算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4亿元,增长14.36%;教育支出18.08亿元,增长39.43%;公共安全支出9.52亿元,增长20.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57亿元,增长18.46%。国地税收入增长迅猛,2008年国税部门实现税收收入102.75亿元,增长50.48%;地税部门实现税收收入83.86亿元,增长34.71%。

    固定资产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66亿元,比上年增长18%(见图)。从产业投向看,第一产业投资2.06亿元,比上年增长35.53%,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0.56%;第二产业投资154.90亿元,增长34.59%,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2.32%;第三产业投资209.10亿元,增长8.08%,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7.12%。从投资主体看,国有经济投资230.17亿元,比上年增长26.87%,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62.88%;集体经济投资0.48亿元,下降58.65%,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0.13%;股份制经济投资33.84亿元,增长17.81%,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9.24%;外商及港澳台投资26.48亿元,增长5.71%,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7.23%。

    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2008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143项,完成投资154.7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总投资的42%。

    市场价格出现结构性上涨。2008年全市物价在去年上涨的基础上继续呈现上扬态势,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为7%。八大类分类价格指数呈现“五涨三跌”格局(见表)。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8.4%。在食品类价格中,蛋类价格上涨9.5%,油脂价格上涨24.2%,肉禽及制品价格上涨31.7%。

来源: 天山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008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全文)
2007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公报(全文)
07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全文)
中国少数民族/民族自治地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06年全国少数民族和民族自治地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08年陕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海南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山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江苏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上海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北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四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安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2008年山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全文)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