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08年宏观经济压轴数据即将出炉 物价或持续回落 保增长初见成效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中国社科院获评亚洲智库之首 世界排名第25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徐春柳)美国“全球智库影响力研究”前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社会科学院排名亚洲最顶尖智库第1名,排名“非美国”最顶尖智库第25名。

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James McGann主持这项研究。报告主要内容已经公布在“外交政策”杂志,后者是全球最权威言论杂志之一。

除中国社科院外,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排名第34位。此外,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等八家智库入选亚洲25强,其中有2家民间智库。排名“非美国”智库第1名是英国伦敦的“国际事务皇家学院”。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排名全美第1名。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组书记副所长金碚前日表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社科院在国际的影响力也应该跟着提高。“排名亚洲第一,社科院还是有此实力的”。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社科院公布2008年我国六大考古新发现
社科院:下半年热钱或卷土重来 房价恐再现虚高
社科院专家预计:2009年中国GDP增速或前低后高
社科院:11月三重压力导致银行理财市场大幅萎缩
社科院发布《世界经济黄皮书》:大萧条不会到来
社科院专家驳斥中国护航是"在非洲显示中国军事"
社科院:2009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市场将趋于稳定
社科院调查:近78%家庭生活已达宽裕级以上的水平
社科院调查:城镇经济活动人口失业率大概为9.4%
社科院调查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
社科院:今年100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就业率不到70%
社科院调查称:95.8%城乡家庭拥有自己的住房(实录)
中国南极第三科考站下月建成 社科院:今年100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社科院称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