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发补贴农村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农村低保对象3957万人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相关栏目
· 律师24小时在线维权
· 律师说法
· 法律服务
· 2007年中国禁毒报告
· 中国社会保障发展报告
目录
法治在改革中前行
——2007年法治回眸与2008年法治展望
  2007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了中国民主法治建设的成绩,做出了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深化政治体制改革、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部署。
分报告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行政法治建设
  2007年,我国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事业继续推进,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大量规制行政组织及其活动的法律规范,行政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程度大幅提升,对行政的监督制约机制和对公民权利的保障机制更加健全。
中国司法改革之一:2007年的检察改革
  2007年的检察改革依然循着强化对内、对外监督两个方向,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高检院关于检察改革的三年规划展开。
中国司法改革之二:2007年的人民法院改革
  2007年,人民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全面发展,司法改革稳步推进,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司法能力和司法水平显著提升,确立司法为民指导思想,司法便民措施不断完善,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加强,物质技术装备明显改善。
中国司法改革之三:中国法律服务体制改革
  中国司法行政机关管理的法律服务法律服务是一种提供法律事务性帮助和提供具有法律意义服务的活动,既具有现代服务业市场化、商业化的一般特征,又是一个包括法律咨询和出庭以及有关行使司法权力的行为的概念,具有司法专属性、法律职业性等自身特点。
专题报告篇
行政收费制度的现状、问题与展望
  行政收费是政府筹集财政资金普遍采纳的方法之一,是进行行政管理、向公众提供公共服务时弥补所占用的社会资源的重要手段。本文研究属于政府收入中的非税收入的行政收费,重点关注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所涉及的收费等。
劳动合同法与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劳动合同法的颁布实施,是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一件大事,已经并将继续对我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产生深远影响。发生于2007年的另一法治焦点事件山西黑砖窑虐工案及由此引起的劳动用工情况全面检查治理,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从制度上解决劳动关系领域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的认识,给正在审议过程中的劳动合同法以巨大的推动力。
2007年中国金融法治
  2007年,通过制定物权法,修改《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政策,完善公司债券发行、交易制度,细化监管规则等系列金融改革,金融法治建设在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以及金融产品、日常金融监管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死刑核准制度改革与完善
  根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从2007年1月1日起统一行使死刑案件核准权。这是我国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新中国刑事法制发展进程中一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大事。不仅对我国刑事审判工作,而且对国家法治的发展与进步,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