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亚洲物价最昂贵城市榜:北京排名首次超越香港排第5 -上海大学生就业报告:本科生平均月薪3853 全国居首
首页>>最新发展报告
亚洲物价最昂贵城市榜:北京排名首次超越香港排第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综合外电消息,根据环球人力资源信息及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最新的全球生活指数调查显示,日元不断攀升令东京再度成为亚洲物价最昂贵的城市,全球排名第2。

由于人民币强势及通胀,令北京的排名首次超越香港,北京和上海分占亚洲第5和7位。香港排名在亚洲区稍跌至第6位,但由于近期美元回稳,全球排名却跃升至33位。

调查每年两次,以外地人常用的125种消费品及服务为基础,比较全球370个城巿的生活指数,跨国企业以此计算给予外派员工的生活费津贴。由于韩元年内不断下跌,令去年名列榜首的首尔跌出亚洲区头10名,全球排名更跌至90名。

ECA亚太区总经理关礼廉表示,与伦敦相比,香港的货品及服务价格在过去两个月中由低10%变为高出10%。他指这会令到香港的经济发展受到威胁和阻碍。他又指北京及其它内地城市排名上升,是由于人民币强势及通胀持续所致。

安哥拉的罗安达继续蝉联全球物价最昂贵的城巿,第2至5位皆是日本城市,与近期日元高居不下有关。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则是亚洲区最便宜的城市,消费成本较日本低逾7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未来两个月物价将继续下行
物价水平整体回落 快餐价格为何升易降难?
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消费需求骤减 物价开始回落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 深圳最疲软
2007年深圳GDP位居全国城市第四 竞争力列榜首
2008中国城市创新报告:北京上海深圳排三甲
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3.8比上季回落 物价一年来首进绿灯区
统计局数据显示:物价一年来首次进入"绿灯区"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居民收入满意度和信心指数下降 预计物价回落(全文)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