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世界人口状况报告 提高人权新思路 促进性别平等 女性生殖健康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元 -中国3.5万亿建铁路 GDP增1.5个百分点 天津-保定将建城际铁路
印度2050年将超越中国 成为世界上人口第一大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08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促进性别平等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

08世界人口状况报告:文化敏感方法---提高人权新思路

2008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不平等和人口过多加剧贫困

中新网11月13日电 “中央社”消息,联合国人口基金会12日公布“2008世界人口状况”(The State of World Population 2008)报告指出,如以印度2005-2010年人口平均增加率1.5%计算,估计到2050年时印度人口将达16亿5800万人,超过中国同年的14亿800万人,成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

报告人口数字显示,印度2008年人口估计为11亿8620万人,中国为13亿3630万人。

报告显示,印度2008年总生育率是2.78%,中国是1.73%,而中国2005-2010年的人口平均增加率仅0.6%,尚不到印度人口增加率的一半。

联合国人口司在去年七月间公布“世界人口展望:2006修订”报告中,曾预测印度在2025年即能取代中国成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从1996年起,每年都会发表世界人口状况报告,旨在着重全球世界城市人口爆炸的问题,今年主题在呼吁提升妇女权利,并采取措施消除两性不平等现象。

在南亚地区其它国家人口增长方面,据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最新报告,阿富汗2005-2010年的人口平均增加率为3.9%,2008年人口估计为2800万人,2050年时将增为7900万人,增加将近三倍。

同期的巴基斯坦人口,也将从目前的1亿6700万人,增加到2亿9200万人。

孟加拉国人口也将从目前的1亿6100万人,增加到2亿5400万人。

报告显示,南亚地区人口成长率唯一趋缓的国家是斯里兰卡,将从目前的1940万人,减少到1870万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8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不平等和人口过多加剧贫困
08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促进性别平等 关爱女性生殖健康
08世界人口状况报告:文化敏感方法---提高人权新思路
计生委:中国贫困人口30年下降90% 生育率降至1.8
2007年底中国大陆人口13.21亿 约占世界总数20%
联合国粮农组织报告:全球挨饿人口将突破10亿
《国家健康报告》:2050年世界人口达顶峰可能性20%
图片新闻: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