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解读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办法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工资 全文 -超强台风"蔷薇"将严重影响福建 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红色警报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青海公布高考移民事件查处结果 昆明重金鼓励公务员下海引争议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2008全球华商企业500强平均营业规模超5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9月28日电(记者王乃水)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执行主席卢俊卿25日在第四届杰出华商大会上发布的《2008杰出华商发展报告》显示,2008全球华商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营业收入111亿元,最高为12279亿元,总额达252729亿元,超过2007年中国GDP总额,平均营业规模达到505亿元。

报告显示,前100强企业平均营业收入高达1574亿元,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达到53家,比上年增加了16家。中国石化连续四年成功卫冕,营业收入高达12279亿元,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均超过10000亿元,分居第二、第三。这三家企业都跻身世界企业前25强。今年共有34家华人企业入选“2008年度世界500强”。

共有104家海外华商企业进入华人企业500强。其中,中国台湾44家;中国香港34家;马来西亚7家;新加坡6家;印尼、美国各4家;泰国3家;菲律宾、中国澳门各1家。在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除宁夏、西藏、贵州以外,其余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企业进入2008全球华商企业500强。

报告显示,今年入围2008年全球华商企业500强的企业中,有85家来自北京,排名前10位的企业中,有8家来自北京,毋庸置疑,北京依然是华人经济的中心。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和以广东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依然是华商500强企业的重要孕育基地,江浙一带的华商发展势头也十分强劲。

东南亚地区是全球海外华商最为集中的区域,今年上榜的104家海外企业中,有100家企业来自东南亚地区,其中台湾地区的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地区的和记黄埔有限公司跻身全球华商企业前十强。从海外华商的分布来看,中国台湾地区的上榜企业依然最多,占据海外华商上榜比例的42%,中国香港位居第二。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蝉联华商500强首富
海外华商通过国侨办向地震灾区捐款6850万元人民币
华商基金:在通胀预期下寻找投资机会
2007年世界华商发展报告(全文)
世界华商发展报告:全球华商总资产约3.7万亿美元
华商冀借温哥华冬奥会商机 打造华埠旅游新形象
五大鲜明新特点凸显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与时俱进
闽籍华商国际市场威风八面
7成华商促中加贸易 每千名中国移民增7亿元生意
罗马尼亚将拆除中国商品批发市场 波及数千华商
华商陈永栽:整个亚洲都从中国崛起中分享到利益
怎么赚钱VS怎么活 旅法华商遇后创业时代新挑战
两岸专家就建食品安全联系渠道和通报机制达成共识
全球海外华商总资产达50万亿 成全球第三经济群体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