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最新环球金融中心排名:伦敦纽约新加坡前三 香港第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最新公布的“环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GFCI)报告显示,伦敦(791分)和纽约金融市场虽然依旧在榜上保留领先位置,但去年8月爆发的信贷危机,已让这两个城市和其亚洲及中东竞争者之间的差距缩小。

纽约(774分)和排名第三的新加坡(701分)之间的分数差距,也是历来最小的(相差73分,上回的差距是111分)。

根据《联合早报》援引《金融时报》报道,伦敦市政府政策主管斯图尔特(Stuart Fraser)说,新加坡因为给予人们监管严密的印象,让人觉得新加坡比较不可能经历一些监管上的巨大变化。

尽管如此,新加坡这回的分数上升了26分,与半年前比较,是在排名首20位的金融中心中,分数增加最多的。

在这次排名中,香港(700分)、瑞士苏黎世(676分)、瑞士日内瓦(645分)、东京(642分)、芝加哥(641分)、法兰克福(636分)和悉尼(630分)分别排在第四到第十的位置。

迪拜虽然在主要的的排名中,只排在第22位,但在另外一项有关“哪个城市的金融中心最可能在未来几年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的排名中,迪拜和新加坡则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的位置。紧随其后的还有上海、孟买、卡塔尔和巴林。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违规办晚宴被叫停将受罚
上海金融中心向东向南扩容 形成沿江金融服务地带
成都30亿搭建投资集团 图谋西部金融中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内部探秘 100层观光厅正式开放[组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落成启用 创造内地建筑新高度 观光厅票价百元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明日开放 票价百元(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落成启用 创造内地在用建筑新高度(图)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周六迎客 中秋到世界最高观光厅赏月
天津滨海新区拟筹建国内首个离岸金融中心
广西构建面向东盟区域性金融中心取得重大进展
天津猛攻基金大本营 京津沪浮现金融中心竞合新格局
全球金融中心向东方漂移 中国将成最大资本市场
同一主体控股参股期货公司不得超2家 [全文] 京沪金融中心之争
政策VS市场优势 京沪金融中心之争谁更胜一筹?
图片新闻:
航天员舱外航天服组装完毕 神七飞船运行正常(图)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