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产业+就业扶贫车间"吉埠镇脱贫路

发布时间: 2017-05-21 10:16:2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张昊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脱贫故事,扶贫车间,赣州

吉埠镇田枧村村口的幸福广场 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张昊)5月20日,记者跟随“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来到了赣州市赣县区吉埠镇田枧村,寻找吉埠镇的脱贫秘密。

吉埠镇属经济欠发达地区,土地资源紧张,人均耕地半亩。2016年,吉埠镇实现脱贫154户,694人。现有贫困户257户,3489人,贫困发生率接近10%。

吉埠镇田枧村的蔬菜大棚,种植茄子、辣椒等作物 王东海摄

吉埠镇创设“产业+就业扶贫车间”帮扶模式,把产业基地、工厂、车间建在贫困户家门口。该镇打造产业示范基地,助力合作社发展,形成脐橙、甜叶菊、杨梅、贡芋、蔬菜等优势产业,实现产业扶贫。针对留守妇女和老人,设立7个就业扶贫车间,涉及制衣、制鞋、组装灯泡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吉埠镇镇党委书记曾繁胜介绍:“这一模式让贫困户农忙时在地里干活,农闲时到车间上班,做到赚钱顾家两不误。”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