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小甜叶菊大力量 河埠村民增收不拐弯抹角

发布时间: 2017-05-21 09:44: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梦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脱贫故事,脱贫攻坚,拍客大赛,赣州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刘梦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成就,讲述扶贫一线的生动故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线下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 5月18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启动,5月20日走进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江口镇河埠村是“十三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化落实结对帮扶,全力做好整村推进,着力发展乡村旅游,扎实做强扶贫产业。2015年脱贫7户17人,2016年脱贫17户46人,计划2017年整村脱贫退出。

江口镇人大主席吴晓明表示,政府流转贫困户的土地,政府负责管理,收入归贫困户,(用于种植甜叶菊)每亩可以增加贫困户的收入5000元(一季),一年可以产两季。镇里也成立了甜叶菊专业合作社。河埠村全村有17户贫困户入股,每股5万元,一年能收到6000元利息。“通过产业扶贫最直接地增加村民收入,不要拐弯抹角,贫困户(收益)可以当年见效。”他说。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江西赣州市委宣传部、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