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十三五'重点贫困村都口村产业富民

发布时间: 2017-05-21 09:30:1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梦雅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贫困村,产业富民,拍客大赛,赣州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刘梦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成就,讲述扶贫一线的生动故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线下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 5月18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启动,5月20日走进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南塘镇镇长助理、都口驻村“第一书记”杜彦君介绍说,都口村是“十三五”重点贫困村,有1875人,10个村民小组,贫困人口21户89人,去年实现了20户58人脱贫,(进行精准识别后,确认去年已经脱贫的贫困户是11户54人,目前未脱贫的是10户35人)。已经在去年年底实现了贫困户大量人口的脱贫。

都口村村书记谢安亮和南塘镇镇干部、镇宣传统战委员李章民向记者介绍了村里的一村民脱贫情况,“这位村民的丈夫2015年得肝癌过世,儿子在外务工。有了产业帮扶之后,她每年会种至少两亩甜叶菊,还有水稻,还养了牛。种植甜叶菊一亩补助了300元,水稻是一亩200元,还养了鱼,有一亩500元的鱼塘补助。”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江西赣州市委宣传部、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协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