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去年111万人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4-06 09:00:2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庞革平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扶贫办,贫困人口,减贫,生态扶贫,贫困村

图为新建成的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棉花村水虎生态扶贫移民点,小朋友们在玩耍。

新华社记者 陆波岸摄

本报南宁4月5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获悉:2016年,广西有111万贫困人口达到自治区脱贫认定的“八有一超”标准,摘掉了“贫困帽”。经过脱贫“双认定”、国家组织的第三方评估及省际交叉考核,2016年广西脱贫人口比上年增加23万;减贫速度为25%,比上年提高9个百分点。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蒋家柏介绍,按照中央“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要求,广西去年完成了“史上最严”的贫困户精准识别,严格筛查出635万贫困人口、5000个贫困村和2.46万个移民搬迁村(屯),在此基础上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到村到户到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