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创新贷款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3-28 11:27:34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李培远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开阳县,助力,群众,贷款方式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培远)杨冰是开阳县返乡创业青年农民企业家,他在自己的老家杨方沟采取“合股+公司+农科院”的模式,创建了建有29个大棚的食用菌山地农业基地,每天基地可产出各类优质食用菌4000余斤,每斤市场批发价2.5元,一天收入达1万余元。杨冰创建的食用菌栽培协会已成为开阳县当地农村产业发展的龙头。该协会看准市场正在筹资推进二期工程建设。

邮政储蓄银行开阳支行结合杨冰的实际,主动与食用菌协会联系,与杨冰协商,由杨冰牵头并统筹周边110户低收入群众每户可贷的5万元资金,让低收入户中有劳动能力的群众到杨冰的企业打工增收,无劳动能力的直接占股分红,并给杨冰授信50万元。既化解了银行放贷的资金风险,又实现了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和保障低收入群众实现增收三赢目标。

据了解,开阳县共有建档立卡的农村低收入群众近2万户。为确保脱贫攻坚的时限和任务顺利完成,该县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分片包保,压实责任,驻村蹲促,项目带动等方式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针对该县农村低收入群众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缺少或没有资金投入的实际问题,以及银行放贷后、低收入群众无法保障资金运行存在的风险,邮政银行开阳县支行开辟出了“联贷”模式。目前,邮政银行开阳支行已与开阳县扶贫办达成共识,组织全县成功的种养大户,采取“联贷”模式向种养大户发放扶贫贷款,支持企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力争覆盖全县50%的低收入群众,助力开阳扶贫开发的纵深推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