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组织80余家民营企业帮扶贵州织金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46:27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陈曦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全国工商联,帮扶工作,农民专业合作社,织金县,民营企业

本报讯 (记者 陈曦)近日,全国工商联组织京津沪等地的80余家民营企业到织金县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在考察调研基础上,与织金县签订帮扶项目27个,签约资金39.3亿元,以实际行动大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助织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同步小康目标。

根据考察座谈达成的共识,帮扶内容主要涉及到产业合作、项目引进、资金支持、智力支援、劳务输出等。其中,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捐资2000万元扶持一批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或农村致富能人发展地方特色产业,目前共实施项目13个,已覆盖11个乡镇13个村,贫困户增收3600元至15000元。全国工商联出资2500万元帮助建立助农基金,采取滚动发展,重点帮助农业产业化项目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立定点帮扶工作联络组,指导基层商会组织和专业合作社建设,帮助地方引进优强企业,协助织金县到东部地区开展精准扶贫项目推介活动等。截至目前,已捐资4000多万元,帮助42家小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担保贷款3000多万元,带动县内外签约结对帮扶企业200余家,累计投入产业帮扶资金9.9亿元,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4400人,惠及1万多名贫困群众。

参与帮扶的企业家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途径。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诚心和爱心,认真谋划,精准施策,深化帮扶,确保实效,全力帮助织金贫困群众解决就业创业难题,把当地优势产业做大做强,把织金优势产品迅速推向市场,为织金的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