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易地扶贫搬迁42万人

发布时间: 2017-03-16 11:56:07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史自强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易地扶贫,十三五,集中安置,安置方式

本报石家庄3月15日电 (记者史自强)日前,河北省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要求做好42万农村人口的搬迁安置工作,确保实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根据规划,搬迁对象主要是河北居住在深山、石山、高寒等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建档立卡搬迁人口19万人,以及与建档立卡搬迁人口同步搬迁的其他人口23万人。

在安置方式上,规划明确,将采取以集中安置为主、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安置方式。

集中安置主要采取依托县城、小城镇、产业园区安置,建设移民新村、依托旅游景区、行政村内就近安置,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及其他类型安置。分散安置主要采取插花安置和投亲靠友等方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