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终于脱贫了!”

发布时间: 2017-03-15 11:54:45 | 来源: 山西日报 | 作者: 郝光明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成香儿,刘家庄村,寿阳县,贫困户,村民

(原标题:“我们终于脱贫了!”)

驱车沿着盘山小路蜿蜒而上,来到大山深处的寿阳县西洛镇刘家庄村。在自家院子里,成香儿正在忙着给小鸡喂食。这个被寿阳县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2016年顺利脱贫。

自从老伴儿去世后,成香儿成了家里的顶梁柱,自己身体也不好,再加上二儿子身患重病,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寿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弘带领扶贫工作队来到刘家庄村进行对口帮扶,当得知成香儿有养鸡的想法后,便请来了养殖方面的专家,教给她种养技术,帮助她走上了致富路。

得到的帮扶固然不少,但成香儿自己也使出了浑身力气。“想脱贫偷懒可不成!”成香儿说,“2017年我想再多养两只鸡,等到形成一定规模,光卖笨鸡蛋也能收入不少钱,更多甜头在后头呢!”

刘家庄村是传统的农业村落,一直以来农民收入来源渠道少,产业单一,无特色产业,经济发展速度缓慢,贫困户31户、54人。赵弘带着扶贫工作组积极谋划村级发展计划,多次召开“两委”会议,研究商讨村民脱贫致富办法和措施。刘家庄村的村风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观,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2016年底实现了整体脱贫。

“扶贫工作组入村一年多来,刘家庄村民的日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修通了从西洛到刘家庄的水泥路,解决了群众卖粮难问题;又修了保健站,村民们小病不用出村了;还修起桥,方便了老百姓出行;建起移动塔,解决了群众通讯难的问题……”说起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刘家庄村支部书记马二光如数家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