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力争今年再实现95万人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3-14 10:56:55 | 来源: 长江日报 | 作者: 章鸽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贫困村,我省,成绩单,生态补偿,全省

本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刘志成)近日,湖北2016年脱贫攻坚“成绩单”对外发布:全省147万贫困人口脱贫,1601个贫困村出列,圆满完成年度减贫任务。今年,全省将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力争再实现95万人脱贫、1520个贫困村出列、9个贫困县摘帽。

近期我省率先打响了脱贫攻坚的“春季攻势”,将瞄准四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插花地区重点贫困村,瞄准贫困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四类重点群体,瞄准产业发展、就业、因病致贫返贫、住房安全问题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五个薄弱环节,集中攻坚。

今年,全省将深入实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程,大力培育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增长点,探索资产收益扶贫、生态补偿脱贫等途径,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加快贫困群众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