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计划2018年让1.5万名贫困残疾人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18:47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计划,残疾人家庭,我省,残疾人子女,残疾人就业

到2018年,扶持30家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

安置、辐射、带动1000户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

到2018年,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学龄子女1000名就学

对100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儿童学前教育资助

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85%以上,完成全省残疾人文盲扫盲任务

本报海口3月7日讯 (记者丁平)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海南省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提出,至2018年,全省完成1.5万名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至2020年,贫困残疾人增收能力进一步提升,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脱贫成果进一步稳固。

《计划》指出,省相关部门要开展就业创业产业扶贫行动。到2018年,扶持3000名贫困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和手工业。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促进有劳动力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帮助残疾大学毕业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毕业生实现就业;为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场地和资金支持。到2018年,扶持30家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安置、辐射、带动1000户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在教育扶贫方面,《计划》指出,省相关部门要加大特殊教育经费投入力度,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实行资助政策;在琼海、万宁、东方、定安、屯昌、陵水、昌江等7个人口30万以上的市县和辐射中部有关市县的五指山市各建成1所特殊教育学校。到2018年,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学龄子女1000名就学;对1000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儿童学前教育资助。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85%以上,完成全省残疾人文盲扫盲任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