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贵州资助365.7万贫困生

发布时间: 2017-02-10 09:30:29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郝迎灿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资助资金,贫困生,贵州教育,规划方案,学前儿童

本报贵阳2月9日电 (记者郝迎灿)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贵州省在全国率先制定贵州省教育精准脱贫规划方案(2016—2020年),深入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资助高中至本科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31.7万人,资助金额10.1亿元。另外,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切实保障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不因上学而贫困,全年共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65.7万人次,资助资金73.3亿元。

贵州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87个县1.3万余所学校实施,惠及381万农村学生。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在全国率先启动,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11个贫困县及10个极贫乡镇率先启动实施,惠及10万余名农村学前儿童。

2017年,精准扶贫仍是贵州教育工作的重点,将继续落实《贵州省教育精准脱贫规划方案(2016—2020年)》,督促开展“省属院校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做好助推荔波脱贫攻坚帮扶和20个极贫乡镇教育扶贫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