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凤冈2.7万人将整体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1-18 09:58:15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汤莉 唐秀茂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贫困户,整体脱贫,凤冈县,订单农业,特色产业

本报讯 (汤莉 唐秀茂)“以前,地里找不到钱,就出去打工。现在,我家的8亩地一年租金就有4000块,在家门口的公司打工,1天还能挣100块,脱贫没得问题。”说这话的人叫钱凤,她是凤冈县土溪镇大连村苏云头组村民。2016年,她没有再出去打工,她说:“这一年,收入不比外出打工差,还睡在家人身边,真的踏实!”

在凤冈,2016年还有贫困户9785户,2.7万人。

凤冈县意识到,要使这部分人摆脱整体贫困首先要选准产业,贫困户脱贫步伐才能加快。

产业的选择紧盯贫困户需求,培育特色产业,全县初步形成了“政府推动、市场拉动、龙头带动、创新驱动、社会联动、金融撬动”的发展局面。通过劳务合作、资金入股、土地流转、订单农业等形式,把农民紧紧黏在产业链上。

据统计,该县2016年在党建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特惠贷分红、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累计帮扶资金达3.1643亿元。

目前,凤冈2.7万贫困人口分布在茶叶产业、肉牛产业、特色食品加工业、果蔬业等产业链上,年人均收入已突破3500元,将实现100%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