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郊区可能跌破冰点

发布时间: 2016-12-27 08:49:29 | 来源: 新闻晨报 | 作者: 徐妍斐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寒潮,跌破,预警信号,冬至,中心气象台,东部沿海,申城,冷空气,轻度霾

  

随着北方强冷空气南下,今起申城雨止并迎来大幅降温。/晨报记者 殷立勤

 

(原题:寒潮“蓝警”:郊区可能跌破冰点最低温将下降8-10℃)

新闻晨报讯 12月26日15时1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南下强冷空气影响,26-28日本市将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期间最低温下降8-10℃。最冷的28日-30日早晨,申城最低温可达1-3℃,郊区-1-0℃,有薄冰。

这已是申城连续第三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此前本月13日、21日申城已有过两次寒潮降温,“大雪”尤其是“冬至”节气后,冷空气的来访频率果然大有不同。

有趣的是,11月以来,申城屡屡在每周二这天气温大降,除了上周的寒潮晚到一天,年末连续9个周二中,有8个基本上在降温中,本周也不例外。

此次冷空气从26日傍晚到上半夜开始影响本市。而与降温相伴的还有大风。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称,从昨夜到今天白天,本市将有4-6级西北风,洋山港区和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可达9级。

值得注意的是,11月下旬入冬那波降温出现冰粒和小雨夹雪后,许多网友就一直盼雪。此次受补充冷空气影响,28日早晨到上午,东部沿海地区或现小雨夹雪。

从现有的天气预报来看,元旦小长假申城处在回暖的过程中,晴好无雨。但与之相对,轻度霾可能来打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