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开发近300种马铃薯主食产品

发布时间:2016-12-16 10:26:00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胡璐 董峻 | 责任编辑:石璐

关键词:马铃薯全粉,主食,我国农业,产品市场,产品标准,供给侧改革,农业部,产业健康,科技创新,主食开发

新华社武汉12月15日电(记者胡璐、董峻) 马铃薯麻花、马铃薯蛋糕、马铃薯热干面、马铃薯稀饭……目前我国已开发近300种马铃薯主食产品,产品种类也进一步推陈出新。

这是记者15日在武汉召开的马铃薯主食开发成果展示交流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加快,马铃薯主食开发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开发近300种马铃薯主食产品,产品种类达到150余种。突破不少关键加工技术,如破解了马铃薯馒头黏度大、成型难、易破损等技术难题,成功研发出含55%马铃薯全粉的馒头产品。与此同时,推进了马铃薯主食产品标准体系建设,为保障产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说,下一步应从推进科技创新、开拓产品市场等方面加力推进马铃薯主食开发。

据了解,马铃薯热量较低、营养全面,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等,符合健康消费的需求。同时马铃薯具有耐旱、耐寒、耐贫瘠的特点,可减轻农业用水压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