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启动 帮助贫困弱视儿童

发布时间: 2016-08-19 11:03:3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玉莹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华儿慈会,公益慈善,弱视,童星,青蛙王子

央视儿童主持人青蛙王子携手中华儿慈会《读者》光明行动打造公益主题活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8日下午3点,“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传递光明”活动于北京繁星戏剧村五剧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青蛙王子”刘波先生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读者》光明行动项目共同发起。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培养音乐剧青少年儿童人才,打造集培训、排练、甄选、演出、公益为一体的优质复合型青少年儿童人才。每位参与培训活动的小童星都会成为一名光荣的“爱心小天使”,他们将会拿出部分学费作为善款,捐赠给贫困的弱视儿童作为治疗眼疾的医疗费用。

启动仪式上,“青蛙王子”刘波先生介绍了万人行动项目,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公益行列,为中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这次活动中有两位来自新疆贫困家庭的弱视小朋友拉莱和穆沙江。他们已于今年7月接受中华儿慈会“《读者》光明行动”的救助,免费治疗弱视并达到矫正视力1.0的标准水平,可以像正常的小朋友一样看清世界。

“青蛙王子”刘波先生资助两位能歌善舞的维族小朋友参加了本次少儿音乐剧暑期大师班。两位光明宝宝在活动现场为“青蛙王子”刘波先生送上了来自新疆的礼物:一顶美丽的帽子。其中一位小朋友拉莱的妈妈来到台前与大家见面。妈妈表达了对青蛙王子资助孩子的感谢,因为家庭原因没有条件让孩子多接触舞蹈表演,这次来到北京参加音乐剧培训,圆了孩子的表演梦。

此外,参与“万人计划之童星联动•传递光明”主题课程的全体小学员,也在“青蛙王子”刘波先生的带领下,为贫困弱视孩子送上祝福与爱心。活动现场他们捐赠了人生中的第一笔善款,帮助更多的弱视儿童恢复光明。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徐惠芳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青蛙王子”刘波先生及各位小朋友对于弱势儿童的关爱。她介绍,中华儿慈会至今已运营六年,筹款突破7.5亿元。六年间,中华儿慈会一直秉承“以慈为怀 从善如流 呵护未来 促进和谐”的宗旨,以及“人人助我 我助人人”的理念,在困境儿童帮扶救助方面不遗余力地探索前进。《读者》光明行动项目一直致力于贫困地区弱视儿童的筛查与救助工作,救助成绩显著,为许多中国弱视儿童带来光明。徐惠芳副秘书长在现场与“青蛙王子”刘波先生签署专项公益活动战略合作,并授予刘波先生“《读者》光明行动”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少儿音乐剧暑期大师班进行了毕业汇演。小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音乐剧和踢踏舞表演。活动还特邀参与过星光大道节目的实力唱将崔山现场精彩表演。央视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金龟子姐姐和大章鱼哥哥也前来助阵,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掌声。

读者《光明行动》:

中国有1200万弱视儿童,其中贫困弱视儿童约有400万,每年的发病率为3-5%。他们先天视力不好,他们走路经常摔跤,他们看不清妈妈的笑脸,他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他们默默承受着弱视带来的痛苦和自卑,他们的家庭承受着巨大的负担和不幸……为了帮助这些贫困弱视儿童,2013年6月5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读者》杂志社和北京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读者》光明行动”正式启动,对12岁以下贫困家庭的弱视儿童进行治疗。项目充分发挥公益组织、媒体和医院三方的优势,实现资源的互补,共同解决贫困家庭弱视儿童问题,给孩子们一个清晰的世界,光明的未来。(王玉莹)

学员们与金龟子姐姐刘纯燕、青蛙王子刘波及爱心公益人士等现场合影 

光明宝宝为“青蛙王子”刘波先生送礼物
 

“青蛙王子”刘波现场捐赠善款

 

学员们捐赠善款
 
 
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徐惠芳为“青蛙王子”颁发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学员们现场表演音乐剧剧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