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事故损失70亿 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

发布时间: 2016-07-28 15:46: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天津港,安全生产,安监,总局党组,群众安全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28日讯 7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不仅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要求,还是安全生产重中之重的任务。

杨焕宁称,天津港“8·12”特大事故,造成了173人死亡、失踪,经济损失将近70个亿。深圳的“12·20”滑坡特大事故,造成了77人死亡和失踪,经济损失8亿多人民币。这样的特大事故对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冲击是极大的。

他表示,这些特大事故也都比一般事故更充分地暴露了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法制上存在的漏洞,暴露了基础工作的薄弱。基于这样的分析,我们认为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不仅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要求,是安全生产重中之重的任务,而且这项工作抓好了,不仅对遏制重特大事故起作用,也一定会对一般事故、较大事故起到遏制作用,还会对加强安全生产的制度建设、法治建设、基础建设等起到牵引作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