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千名观察员讲好“扶贫故事”

发布时间: 2016-07-22 17:10:09 | 来源: 华声在线 | 作者: 龙腾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观察员,扶贫开发,扶贫工作,频道,精准扶贫

华声在线7月22日讯 扶贫脱贫是党的中心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日前,华声在线继推出《精准扶贫》频道,再次联合湖南省扶贫办开展“1000名扶贫观察员下基层”活动,面向全国招募1000名扶贫观察员,致力挖掘湖南精准扶贫的新亮点,及时全面宣传报道我省扶贫脱贫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2016年3月,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精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华声在线正式推出《精准扶贫》(http://jzfp.voc.com.cn/)频道。

频道开通以来,及时全面客观报道了我省扶贫脱贫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宣传了一批发生在基层的扶贫典型事例和先进个人事迹,同时加强了各驻村帮扶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贫困地区、关心关爱贫困人口、支持扶贫开发的良好氛围,频道开通至今总流量已突破600万人次,发布扶贫稿件1000余篇。

据了解,华声在线《精准扶贫》频道,是目前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开设以专门服务“精准扶贫”为方向的权威平台,坚持正确政治、政策、社会舆论导向,关注脱贫,探讨脱贫,宣传脱贫,引导脱贫,开设的栏目有:要闻速递、焦点图、精准解码、扶贫观察、实干笔谈、典型人物、在基层、舆情动态、万村万企、美丽乡村、微视频、惠农产品等。

上线以来,该频道先后刊发了湘西自治州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湘西自治州扶贫办主任李卫国、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古丈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向加茂等领导亲自撰写的扶贫稿件。

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湖南扶贫脱贫工作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扶贫守好生态底线”的观点更是上了《人民日报》。常德市委书记王群《牢牢抓住“精准”二字不让一个老乡掉队》,常德市市长周德睿《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湘西自治州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全力实现“五个确保”》,溆浦县委书记蒙汉《精准扶贫要算好“六笔账”》,湘西自治州扶贫办主任李卫国《谈扶贫脱贫工作绩效》,古丈县委宣传部长向加茂《浅谈思想领域的扶贫》等理论文章发表后,对全省乃至全国的扶贫脱贫工作均具有指导和借鉴的典型意义。

到农村去,到农民中去,把新闻做“细”,把新闻做“活”,华声在线《精准扶贫》频道所发布的内容既有政策高度又有基层实践,从不同方面展示了湖南精准扶贫工作,让每一条政策都落地有声,让每一个扶贫故事有血有肉,感人励志。

此外,《精准扶贫》频道推出的扶贫新闻内容纷纷被人民网、新华网、搜狐、湖南省政府网、湖南扶贫开发网、湖南省民政厅官网等网站转载,其中记者采写的《湖南怀化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扶贫联上网,脱贫有希望》,被《人民日报》在政治新闻版显要位置重点推出后,数百家媒体转发,使湖南探索的扶贫开发经验在全国产生了深远影响。

为了深度挖掘湖南精准扶贫的新亮点,及时全面宣传报道我省扶贫脱贫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日前华声在线与湖南省扶贫办联合开展“1000名扶贫观察员下基层”活动。省扶贫办向各地市(州)县(市、区)扶贫办下发《关于上报华声在线“扶贫观察员”的通知》,要求全省扶贫办系统选拨优秀宣传干事积极参与扶贫观察员,第一时间向华声在线《精准扶贫》频道通报信息,提供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协助、配合、参与华声在线精准扶贫频道在当地组织的重要扶贫活动,及时撰写符合网络特色、百姓关注的当地扶贫脱贫新闻。

扶贫脱贫工作,任重道远。开展“1000名扶贫观察员深入农村,与农民面对面探讨脱贫大计”活动,旨在更深入传达政策、探讨经验和模式、推广扶贫事业典型人物和事迹,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扶贫队伍中来建言献策,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