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行动:全面了解扶贫中的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 2016-07-14 16:06:0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中国扶贫行动,共同富裕,出版社,故事,讲述

 

《中国扶贫行动》(作者:黄承伟 出版:五洲传播出版社 中文 ¥78.00 英文 ¥128.00)

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14日综合讯 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开展扶贫开发,其难度实属罕见。中国为解决贫困问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贫困人口减半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的扶贫事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政府作为密不可分。

《中国扶贫行动》分别从中国政府和民间组织、个人两个方面,向世人讲述全方位、多角度的中国扶贫故事,展示中国为创造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富裕的美好世界作出的不懈努力。全书主体分为七个部分,分别讲述了中国扶贫的宏观历程、扶贫的组织体系和战略体系、百花齐放的扶贫主体、点面结合的扶贫形式、对特殊群体的特殊关爱、激发原生动力的创新方式,以及不可忽视的城市贫困问题。丰富的资料、权威的数据与具体案例、图片相结合,勾画出中国扶贫行动的立体图景。

黄承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国务院扶贫办贫困村灾后恢复重建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扶贫开发、外资扶贫项目管理的实践与研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研究能力。曾担任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 国粮农组织、亚洲开发银行、澳大利亚发展署、英国海外发展部等数十个国际机构和香港乐施会、国际行动援助等国际NGO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或成员。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家、省部级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中国反贫困:理论方法战略》、《携手消除贫困共建和谐东亚》、《世界银行中国西南扶贫项目模式研究》著作等25部。(综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相关文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